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党盟联合”社会服务品牌——“一指禅送健康”公益活动走进乐清南阁
来源: 日期:2019-03-19 16:12:00

  3月17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8周年,由中共温州市委政研室、民盟温州市委会共建的“党盟联合”社会服务品牌——“一指禅送健康”公益活动授牌仪式在乐清南阁文化礼堂举行。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中共温州市委政研室副主任王晓春、中共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明皓、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斯培根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由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主持。

  中共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明皓代表中共乐清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对“一指禅送健康”活动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乐清南阁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一指禅送健康”活动五次走进乐清,为山老区群众提供公益服务,取得强烈的社会反响。

  授牌仪式上,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在讲话中指出,“一指禅送健康”公益活动由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五支部主委、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推拿科主任章文宇发起,整合盟内外资源,讲求实效、突出重点,将民主党派社会服务与中共党委政策研究智力帮扶相结合,“党盟合作”特色日益突显,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他希望“一指禅送健康”公益活动以此次授牌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服务中共温州市委“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0一九”决策部署,全面总结做法、认真谋划下步思路,尤其要以“做实”、“做精”、“做强”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实效导向,把社会服务和精准医疗扶贫结合起来,把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结合起来,把社会服务和党盟联谊结合起来,注重计划年度制定,健全协作运行机制,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将“一指禅送健康”活动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的精品社会服务品牌,为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贡献民盟力量。

  中共温州市委政研室副主任王晓春在授牌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市委政研室是政策研究部门,不仅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谋服务,也注重面向一线,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联合推出的“党盟联合”社会服务是一种优势互补的服务创新形式,既为基层群众解难题、送服务,也有效引导了党员干部进一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主持召开打造“千百”工程升级版研讨会,政研室智库团队与村民代表、乡镇干部共30多人参加会议,共商乡村振兴之计,讨论古村落保护利用的方法渠道。

  最后,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为“党盟联合”社会服务品牌——“一指禅送健康”公益活动授牌。授牌仪式结束后,许部长对党盟合作开展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活动送医送药又送智送策,既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又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此次活动,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派出了“全明星阵容”,由推拿科、急诊科、内分泌科、内科、骨科、康复科、妇科、眼科、外科、超声科、检验科等14个专科组成,且都是各专科副主任医师及以上专家。同时还有18名义工,给村民送来了理发和家电维修服务,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活动发起者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推拿科主任章文宇表示,开展“一指禅送健康”大型公益活动,希望整合医院的医疗资源,通过送医下乡、送医上门,以中医推拿、智库专家指导为特色,为村民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免费诊疗,让公益医疗义诊之花开遍温州各县市,让省级非遗“一指禅”推拿走向农村。

  据统计,“一指禅、送健康”已经是第十一次走进偏远山区,共有400余人次的医疗专家、智库专家、义工参加活动,受益群众达6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