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烛光·导航”行动走进平阳鳌江
来源: 日期:2019-03-18 17:56:00

  3月13日,民盟温州市教研院总支暨普教工委“烛光·导航”行动走进平阳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展中职双创教育骨干教师送教下乡暨双创实验室建设研讨活动。

  活动中,黄崇建、楚树雄、李姚建以及王焕海四位老师各显身手,从创新和创业两个关键点出发,以同课异构的方式为大家带来了两堂精品课程。四位老师的教学风格虽然不尽相同,但每一堂课的课堂氛围都十分活跃,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课后,苏总仙和徐仙鸥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与教学经验,每一位教师都有不小的收获。市教研员徐克美教授指出,教师应当积极去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拒绝“满堂灌”,多以引发学生思考和探究为主线,鼓励学生去尝试,培养其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

  短暂的午休过后,老师们依旧热情不减,开始了双创实验室建设研讨环节。平阳职教中心的芮彩凤老师、虹桥职业技术学校的吴海微两位双创实验室的负责人为大家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双创实验室的建设和申报过程中想法与碰到的问题。省教研员庞志康教师和徐克美教授对双创实验室的创建与验收以及双创教育课程资源建设与实施做了详细的讲解。这为那些已经萌发实验室创建想法以及正在建设中的老师带来了不小的启示。

  此次活动是民盟温州市委会为纪念3月19日立盟日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盟市委还将在更多领域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余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