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巧手剪出精彩——民盟温州市委会庆“三八”节剪纸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3-18 17:56:53

  3月8日下午,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提高盟组织的凝聚力,民盟温州市委会妇女工委组织部分盟内女盟员在世界温商发展服务中心开展“我与我的祖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剪纸活动。来自各基层组织的40余位女盟员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黎然应邀参加活动。王黎然副主委对女盟员们积极参加盟组织活动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送上了盟市委的节日祝福。

  为了给剪纸活动的学习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活动特地邀请了温州剪纸非遗传承人、温州市文物保护考古所的工作人员朱铭给大家作示范讲解,朱铭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一些中华民族的剪纸文化,重点通过温州民俗故事介绍温州剪纸文化的发展。并展示了一些自己之前的作品。朱銘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盟员们听的津津有味。随后,朱銘老师开始讲解当天要学习的剪纸方式——划纸的基本技巧,接着,盟员们从学习资料袋中选取自己喜欢的图案开始操作,盟员们手握刻刀,表现的十分投入细致。在大家的热情创作下,很快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出炉了,活灵活现,喜庆生动。大家拿着自己的作品互相拍照留念,一幅幅剪纸的作品,一张张开心的笑容,组成了最美的照片。活动接近尾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动手又动脑,既得到了锻炼,又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了一份颇具心意的礼物。此次活动的开展一定程度上还唤起了盟员们对民间剪纸艺术的热爱,使其认识了民间剪纸艺术,学会了运用剪纸的基本技法,丰富了盟员们的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