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瑞安市委会
民盟瑞安市委会2019年度组织、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2019-03-13 14:14:18

  3月2日下午,民盟瑞安市委会2019年度组织、宣传工作会议在瑞安中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民盟十二大精神,总结分析瑞安市委会组织、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推动组织、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进行安排部署。民盟瑞安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组织委员、宣传委员,2018年度先进和优秀宣传工作者及2018年新入盟盟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

  组织工作会上,瑞安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吴海介绍2018年度组织发展情况,汇报了2018年度组织工作总结。接着,新盟员一一作自我介绍并畅谈入盟感受。随后,王安国副主委介绍了盟史、瑞安民盟概况,组织学习了《中国民主同盟章程》,让与会盟员尤其是新盟员对党派的组织建设和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他还就瑞安市委会2019年度组织工作作了展望,重点介绍了组织发展、组织活动、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安排。

  宣传工作会上,宣传部部长洪小兵总结了2018年宣传工作,部署了2019年宣传重点工作。2018年,在全市盟员的积极配合下,全年《盟讯》出刊六期,圆满完成任务。2019年,瑞安市委会宣传部将积极响应民盟中央、浙江省委会、温州市委的号召,在办好《瑞安盟讯》的同时,重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围绕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及民盟瑞安市委会成立30周年等纪念活动开展主题征文等专题活动,引导广大盟员领悟民盟精神,明确使命担当。随后,杨成彪秘书长组织大家学习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他说,宣传工作应坚持弘扬正面宣传主旋律,对盟务工作要重点宣传,特色工作要突出宣传,盟员风采要强化宣传;要创新宣传方式,在精心打造《瑞安盟讯》这个宣传主载体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发挥新媒体作用,充分利用瑞安民盟微网站和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出瑞安民盟好声音;要服务改革大局,精心调研,找准着力点,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起好民盟作用。

  会议表彰了2018年在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盟员,洪小兵等10位盟员荣获“先进宣传工作者”称号,张文卿等10位盟员荣获“优秀宣传工作者”称号。会议还就新时期如何做好宣传工作展开座谈,与会盟员积极发言,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良策。

  最后,瑞安市委会主委陈良明作指导讲话。陈良明首先充分肯定了2018年组织和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说,组织和宣传工作都是盟务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在领域上有所拓展,在活动上有所创新。他指出,组织工作关键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注重人才培养,提升党派竞争力。宣传工作的关键是要加强学习,做到结合本职工作学习,结合时事热点学习,结合参政议政学习;同时,还要抓好三个重点,即办好《盟讯》,做好政协信息工作,开展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民盟瑞安地方组织成立30周年等系列纪念活动。陈良明还对新盟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讲政治,要有政治原则,树立党派意识,要有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派形象;二要讲团结,要主动参加盟务活动,积极作为,团结盟友,齐心协力为盟组织添砖加瓦;三要讲奉献,要甘于奉献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为“至美瑞安”建设献计出力。(南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