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民盟温州市委会调研“黄丝带帮教行动”
来源: 日期:2019-03-13 14:14:18

  2月27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带队赴市拘留所调研“黄丝带帮教行动”开展情况。办公室、社会服务部、中职教师“盟员之家”成员、普教工委、妇女工委等有关盟员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市拘留所“拘学同步”项目实施现场,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会上,市拘留所所长方兆铭详细介绍了“拘学同步”项目实施情况,对具体负责“黄丝带帮教行动”的中职教师“盟员之家”团队表示诚挚的敬意。民盟温州市委会“黄丝带帮教行动”的发起人----市政协委员、市教研院总支主委、普教工委主任徐克美教授就“失足女性就业力提升教育”项目开展情况,以《我“盟”与“特殊”的她们》为题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对下步计划提出了具体思路。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黄丝带帮教行动”的实效和社会影响力开展互动交流,建良言献实策。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观摩了由中职教师“盟员之家”盟员苏忠仙老师执教的《重拾自立——生命的力量》课堂教学。

  “黄丝带帮教行动”是由民盟中央组织发起的一项社会服务品牌活动。“黄丝带”寓意接纳、宽容、爱心和感恩,旨在发挥民盟在文化、教育、科技、医卫、法律等领域的界别优势以及盟员的专业优势,依托司法行政系统帮教工作平台,对安置帮教对象、社区矫正人员、吸毒人员、服刑人员等特殊人群开展关怀、帮扶、教育和救治,从而提高特殊人群帮教工作社会化水平,彰显帮教工作社会效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王黎然指出,自2018年5月起,中职教师“盟员之家”盟员团队在市拘留所的大力支持下,稳步推进“黄丝带帮教行动”,精心策划、因材施教,专门编辑教材,设计6个主题24个话题的教学内容,共开展教学24次48课时,成效明显、广受好评,得到各相关部门和领导高度肯定。她对徐克美教授所带领的职教盟员团队的辛勤付出,对市拘留所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活动取得的效果予以充分的肯定。她强调,今后民盟温州市委会将秉承“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宗旨,在现有的帮教工作基础上,积极整合温州民盟优势资源,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各类帮教服务,努力打造温州民盟黄丝带帮教示范基地。

  市拘留所所长方兆铭、政委欧阳初、副所长陈迈等领导全程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