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盟内市“两会”成员凝心聚力 履职尽责
来源: 日期:2019-02-27 15:29:00

  2月16、17日,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第三次会议和温州第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先后在市人民大会堂开幕。盟内15位市人大代表、35位市政协委员以饱满的精神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盟市委原主委项剑萍,市政协原副主席、盟市委原主委潘长旺,人大常委、盟市委主委胡荣党应邀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

  政协会议期间,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代表民盟温州市委会作题为《关于加快发展瓯江新城的建议》的大会口头发言。盟员张笃霖代表工商联作题为《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的几点建议》的大会口头发言。盟市委常委屈小武作题为《关于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几点建议》的大会口头发言。另外,郑玮、滕伟忠、郑银凤、叶德汉、陈浩、王志梅、陈源源、胡国南等8位委员分别作了大会书面发言。

  政协会议期间,盟内市政协委员们就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小组讨论。2月16日下午,中共温州市委副书记陈浩参加了民革、民盟、民建、民进界别联组讨论,倾听委员的意见建议,盟内委员徐克美、陈源源、叶德汉、章文宇、陈浩等积极发言,分别就政务服务、文化创意、人才引进、中医传承等问题出点子,提建议。人大会议期间,人大代表们在各自所在的代表团小组讨论会议上,就各自关心的民生问题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还接受媒体采访,大家都紧扣发展主题,聚焦民生关切,积极建言献策,得到了较高的“上镜率”,获得社会各界的好评。

  政协会议期间,还对温州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以来的优秀提案和市政协先进界别活动组、先进委员联络组和优秀政协委员进行了表彰。过去的一年,盟员们积极履职,取得硕果累累。盟市委集体提案《关于温州文化科技协同创新能力发展的提案》、盟内市政协委员徐克美提案《关于城市公交车留有收纳婴儿车空间的提案》获表彰为优秀提案,盟员郑玮、徐克美、胡国南、潘剑叶被评为优秀市政协委员。

  政协会议还进行了选举工作,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黎然、市委常委屈小武当选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