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乐清市委会
凝心汇智 助推乐清高质量发展——乐清“两会”成员 积极履职2019乐清“两会”
来源: 日期:2019-02-01 10:00: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清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别于1月20日至23日、1月21日至24日在乐清市会议中心召开。共有1名盟员市人大代表和44名盟员市政协委员参加了今年的乐清市“两会”。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关注民生,为乐清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叶舟、施绿珠分别代表乐清市委会作《防患于未然,构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保护堤》和《加快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百姓出行幸福指数》的大会发言,项晓宇、黄崇斌分别代表虹桥、乐成委员联络组作《正视发展瓶颈,推进民营企业旧厂房改造提升》和《创新网络审批方式,助力“最多跑一次”》,陈宇强代表工商联界别作《以跨境电商为突破口,寻找乐清外贸新增长点》的大会书面发言,管志勇、郑奕秋分别代表乐清市委会和柳市委员联络组从教育公平、瓯江北岸(乐清段)景观带建设等方面作了即席发言。范明明的《关于加强乐清市污水处理能力建设的提案》、董德敏的《关于立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电气产业提升再发展的提案》、项晓宇《关于完善河岸绿化管护长效机制,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的提案》、陈正楷的《关于加强我市工业废水科学规范化处理的提案》等4件提案被评为乐清市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范明明、薛文锋、叶舟、王展、朱琴燕、林晓林、黄竞艳、倪烨梓、蔡正敏等9位盟员被评为2018年度市政协履职优秀委员。

  在本次大会上,民盟乐清市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向乐清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交大会集体提案3件,盟员政协委员提交个人提案4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