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苍南县支部
民盟苍南县支部召开一届四次会议暨2018年度总结会议
来源: 日期:2019-01-29 16:07:00

  1月23日民盟苍南县支部在龙港城市客厅召开一届三次会议暨2018年度总结会议。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叶信迪,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垂共,县科技局副局长吴世隆,教育局党委委员金李胜,龙港统战委员陈先士等应邀参加会议。大会由苍南县副县长、民盟苍南县支部主委曾迎玲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全体盟员讨论2019年“两会”建议、提案选题,为新一年度更好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未雨绸缪。主委曾迎玲向盟员们介绍了县政府中心工作,要求盟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美丽远景和苍南县“1+5”工程蓝图,撰写好提案、建议,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言献策。盟员们结合自身关注的信息点,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确定“两会”议案、提案选题。

  接着,全体盟员重温入盟誓词,表达了广大盟员继承和弘扬民盟先烈光荣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还听取了灵溪、龙港联络组的年度总结汇报,提案、建议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汇报、2017年入盟的新盟员学习工作小结、2018年入盟的新盟员代表讲话、年度本支部获奖情况及年度本支部财务开支情况。

  民盟苍南县支部副主委李苗总结了2018年民盟苍南县支部工作,并布置新年计划。过去一年民盟苍南县支部紧紧围绕县委“1+5”目标定位和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总体目标,扎实开展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坚持开展一系列常态化的社会服务,突出重点,推动各项盟务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民盟苍南支部盟员之家荣获全国“优秀盟员之家”荣誉称号,苍南县支部被盟省委评为“人才建设先进集体”,被盟市委评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叶信迪充分肯定了民盟苍南县支部所做的各项工作,突出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自身建设成效好,二是议政建言水平高,三是社会服务贡献大。对民盟苍南县支部在新的一年工作提出例三点要求:(一)不忘初心,在薪火相传中凝聚新共识,希望大家把民盟先辈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光荣传统传承好;(二)助力中心,在共同奋斗中实现新跨越,希望广大盟员要为苍南再创新辉煌“呐喊助威”,为苍南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为苍南高水平小康“添砖加瓦”;(三)凝聚人心,在队伍建设中展现新风貌,把班子建得更强,把队伍抓得更牢,把制度建得更规范,使民盟工作更有效能、更具活力。

  民盟苍南县支部主委曾迎玲对县委统战部的坚强领导和精心指导及对口联系单位和乡镇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新的一年里,民盟苍南县支部将更加紧密地围绕县委“1+5”目标定位和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总体目标,扎实开展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坚持开展一系列常态化的社会服务,打响“苍南民盟之家、名师服务站”品牌,传承苏渊雷等本地民盟先贤精神,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新的贡献。(谢作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