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温州市开心行动公益促进会举行2018年度感恩会
来源: 日期:2019-01-23 16:38:04

  1月20日下午,温州市开心行动公益促进会举行了2018年度感恩会,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应邀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开心行动公益促进会除了往年的日常关爱活动,还开展了十五场“关爱自闭症科普进校园”的宣讲活动;因为持续的爱心行动,获得了“2018年最美温州人——身边的雷锋”荣誉称号。此前,还获得过“温州好人"及”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集体。 2019年,他们将走进更多的校园,前往全市范围的一百所幼儿园开展自闭症的知识普及讲座。

  温州市开心行动关爱自闭症组织成立于7年前,由温州民盟盟员方海华发起。2015年,温州市开心行动公益促进会正式成立,成为在鹿城区民政局登记的首个专门关爱自闭症患者的公益团队。几年来,团队也由最初的10余名成员发展到现在近60名会员。2016年,该促进会在温州市级民政部门正式登记注册,成为市级公益组织。

  据初步估计,目前温州市有自闭症患者5万多人,其中儿童2万多人。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类起病于3岁前,以社会交往障碍、沟通障碍和重复刻板行为为主要特征的广泛性发育障碍疾病。自闭症的原因虽然孤独症的病因还不完全清楚,但目前的研究表明,生物学因素(主要是遗传因素)和胎儿宫内环境因素在自闭症的发病中有重要作用。现时医学界中尚无根治自闭症的方法,亦未就最佳治疗或训练方法达成共识。目前帮助自闭症患者的主要方式为及早识别和评估,康复训练、融合教育、职业培训、家长支持、社会保障等。

  感恩会上,向一些自闭症患者家庭代表发放了补助金。小朋友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