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2018年新盟员第四组召开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9-01-23 16:38:04

  1月20日上午,2018年新盟员第四组成员一行8人,来到位于温州市第二职业中专华盖校区的温州市中职教师盟员之家,举行了新盟员社情民意撰写研讨会。市政协委员、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总支主委、2017年新盟员临时支部副主委徐克美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如何尽好一名盟员的义务,分享了盟内的社会服务等工作,解读新盟员考核手册内容,并向大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要求。研讨会上,徐老师为大家细致地讲解从选题、做题方法、文章结构、做题流程等几个方面,详细地分析了社情民意从积累想法到成文上报的全部过程。

  在讲到社情民意的选题时,徐老师提出要注重时政、亲历事件,着眼本职工作,借力了解行业等多个切入点,并就当下的社会热点和民生问题,与新盟员们进行探讨。随后,徐老师结合《“盟”在一起,回眸成长——民盟温州市委会2017年新盟员工作成果汇编》中的自己指导新盟员撰写社情民意的成功案例,讲述如何从题目的筛选、提炼到问题的调研、合理性论证、相关数据搜集以及合理化对策的提出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具体做法。她讲解的内容既有理论高度----“高大上”又贴合新盟员的实际----“接地气”,获得了与会新盟员的好评。

  随后,盟员们又各自结合自己本职工作畅所欲言,陈之力、曹政、陈岳勇、陈晞晨、蔡慧中、陈微微和余霞等盟友都提出了许多有新意的观点和想法,并与徐老师逐一交流。盟员们态度积极,表达出对盟务的满腔热情,不少盟员表示,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收获满满,增强了参政议政的自信和决心。研讨会最后,徐克美老师肯定了大家提出的想法,表示今后将与大家携手共同将这些想法落实、转化,努力为民盟献智献策,为民盟事业贡献力量。(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