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智献良策 同心绘新篇——瑞安民盟“两会”成员认真履职 参政议政

2019年01月22日   作者:




  1月14日-19日,瑞安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人大十六届三次会议在市政会议中心大会堂相继召开。会议期间,来自瑞安民盟的31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7名盟员列席会议。代表、委员们积极履职,紧紧围绕“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建言献策。共向大会提交集体提案14件,其中6件编入大会发言书面材料,委员个人提案22件,人大建议1件。集体提案《关于打造忠义街文态、形态、商态“三态合一”和谐共生的建议》,被列为2019年度重点提案。

  14日,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正式开幕,市政协副主席、盟市委主委陈良明,副主委王黎然、王安国、陈镇国、余德超,秘书长杨成彪等六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会上,民盟瑞安市委会喜获多项表彰。盟市委荣获“2018年度瑞安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一等奖”;集体提案《关于完善我市污水管网建设一体化工作,建立五水共治长效机制的建议》、陈镇国委员个人提案《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医疗医共体建设的几点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集体提案《关于提高我市乡镇义务教育办学水平的建议》《关于完善我市污水管网建设一体化工作,建立五水共治长效机制的建议》被评为年度重点提案;盟员林曙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盟员张文卿、万明鹏、叶伟东、金隆被评为“优秀信息员”受到表彰。

  15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委员大会发言)在市政会议中心大会堂召开。林曙、李丽双委员分别代表盟市委会作《关于数字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和《关于打造忠义街文态、形态、商态“三态合一”和谐共生的建议》的大会指定发言,张文卿委员代表盟市委在大会上作《关于打造“百年利济”中医药金名片的建议》的即席发言,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16日上午,市人大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市政会议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民盟盟员、市人大代表涂芳芳参加会议。

  “两会”期间,瑞安民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建言献策,真正把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转化为新时代为党分忧、为国尽力、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展现了瑞安民盟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