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温州市委会召开十四届四次全体委员会议 王黎然当选盟市委副主委
来源: 日期:2019-01-16 17:02:40

   1月12日,民盟温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民盟十二届二中全会、民盟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盟市委主委胡荣党代表盟市委常委会作2018年工作报告,补选王黎然为盟市委常委、副主委,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盟市委副主委陈良明主持。

  胡荣党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民盟温州市委会在中共温州市委和民盟浙江省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民盟十二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19年要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领导班子政治素质、提高盟员政治鉴别能力,提高民主党派政党意识,以进一步提升融合度为总抓手,统筹全年任务。二是要以履职尽责为总要求,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拓宽民主监督路径渠道、提升政党协商能力水平、彰显社会服务品牌效果,推动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以自身建设为总载体,全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

  胡荣党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70周年华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在民盟省委会和中共温州市委领导下,在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大力支持下,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时代担当,为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而不懈努力!

  许若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盟市委2018年度的工作成绩。她指出,过去一年,盟市委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她对盟市委2019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加强理论学习,把握方针政策大局,特别是刚刚召开的中共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凝聚共识。要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庆祝建国70周年和多党合作制度建立7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要继续发挥好盟员在意识形态中的积极作用,特别是对重大内政外交和社会热点问题正面发声,提升社会影响力。二是提升参政履职效能。要不断提升建言水平,把握好全局选题开篇,充分发挥民盟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提出更有深度和高度的意见建议;要不断提高监督实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监督重点,进一步优化完善特约人员监督机制;要不断提高协商实效,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组织专题调研和视察活动,为政党协商打好基础,同时全面强化协商能力提升,真正做到“会协商”。三是不断加强组织建设。要着眼于推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好发展,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基层组织和成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民主党派班子及成员的能力水平;要着眼于下一轮基层组织换届,加强后备人选的培养、人才储备,培养好物色好人选;要坚持依法从严治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适应从“联系”到“监察”的角色转变,推进民主党派成员依法履职。

  会议还选举王黎然为盟市委常委、副主委。王黎然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今后一定按照民主党派工作的原则和要求,遵循《中国民主同盟章程》,协助主委,组织开展好盟市委的各项工作。在工作中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二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增强合作共事能力;三是要坚持担当有所作为,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