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温州大学委员会
民盟温州大学委员会开展“健康检测进社区”活动
来源: 日期:2018-12-14 15:33:00

  12月6号下午,民盟温州大学委员会“健康检测进社区”活动在温州大学“市健康体适能重点实验室”开展。委员会副主委李军、综合支部主委童丽平、及李楠等部分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此项活动是民盟温州大学委员会发起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每年一次,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年。活动利用科学仪器对中老年人的动脉硬化、骨密度进行检测,并进行风险评估,从而制定出科学的运动处方和营养处方,提高生活质量。

  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洞头大门镇的20余位老年人参加。下午1点,老人们被接到了位于温州大学北校区的“市健康体适能重点实验室”。进行检测的老师们首先介绍了检测的重要性及意义,其次详细讲解了仪器的功能和检测时需要注意的问题,老人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自己的状况。随后,检测的老师逐一为老人们进行检测,并耐心地为每一位老人分析检测结果,指导其日后的运动和饮食。检测过程中,老人们时不时会提出一些自己的疑惑和问题,检测的老师也都一一进行解答和指导,参加检测的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这次活动点赞。

  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加强自身建设的有效途径。这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温大民盟利用校内优势资源开展社会服务的能力,随着这项活动持续深入的推进,也将打造出属于温大民盟的社会服务品牌。(陈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