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同心系列
温州“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揭牌仪式暨浙沪医疗专家联合义诊活动在泰顺雅阳举行
来源: 日期:2018-12-04 18:33:00

  12月2日,温州“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揭牌仪式暨浙沪医疗专家联合义诊活动在泰顺县雅阳卫生院举行。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民盟上海市委研究室主任吴鸣放,民盟浙江省委会副秘书长、调研室主任朱宏松,中共泰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童德平,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副主委斯培根,常委何文军、吴建光及泰顺县卫生计生局、雅阳镇党委政府、雅阳镇教育发展基金会有关领导出席活动。上海民盟医疗专家团队、温州民盟医疗专家团队及雅阳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主持。

  揭牌仪式上,泰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童德平致辞时对民盟上海市、浙江省、温州市委会领导及浙沪医疗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县卫生计生局和雅阳镇中心卫生院抓住机遇,主动加强与医疗专家们的业务联系,虚心接受业务指导、充分运用温州民盟的教学、科研技术优势,促进自身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和人才学科建设的发展。同时也希望温州民盟为雅阳镇中心卫生院提供帮扶,帮扶提高医务人员诊疗水平,助力发展特色专科发展,进一步促进县域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双提升”。

  随后,雅阳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陈德金发言并表态,雅阳镇中心卫生院将以“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的成立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创新,努力争取用3-5年的时间达到相当于二级医院水平,为雅阳镇人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民盟上海市委研究室主任吴鸣放表示将积极争取上海民盟优质医疗资源,精准对接泰顺百姓和医院发展需求,既要“爱心义诊”,也要“授人以渔”,输血与造血并举,不断帮助提升泰顺县雅阳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民盟浙江省委会副秘书长、调研室主任朱宏松代表民盟浙江省委会对温州“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揭牌仪式暨浙沪医疗专家联合义诊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奔走国是,关注民生”是民盟的优良传统,“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正是这一理念的成功实践,他对温州“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工作提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发挥后发优势,在做“实”上下功夫。要切实了解当地百姓就医需要,研究对策,提供持久、有效、精准的服务,全力帮扶泰顺县雅阳镇中心卫生院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二是要结合自身特色,在做“精”上下功夫,牢固梳理“精品”意识,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努力成为全省“民盟名医服务站”的温州样板。三是要整合内外资源,在做“强”上下功夫,要善于整合现有社会服务品牌资源,逐步丰富“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内涵,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关于城市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的要求落到实处。

  最后,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民盟浙江省委会副秘书长、调研室主任朱宏松共同为“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揭牌。

  此次参加义诊的名医分别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二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涵盖了中医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儿科、口腔科等, 10余位省市名医共为400多位患者提供了疾病诊治、健康咨询、健康教育等义诊服务。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二医的三位护理专家还与当地卫生院的护士长进行了交流,为以后帮助当地卫生院提高护理水平做好前期调研准备工作。盟市委主委胡荣党表示,“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是民盟省委会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城市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的号召,联合省市县三级民盟组织倾力打造的社会服务工作新品牌,此次在雅阳卫生院成立的名医服务站也是全省第10家“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接下来,上海、浙江、温州民盟的医疗专家将定期到雅阳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接诊,满足基层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