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第十次“一指禅 送健康”大型公益活动走进苍南矾山
来源: 日期:2018-11-21 16:57:00

  11月18日,第十次“一指禅送健康”大型义诊活动走进苍南矾山镇,活动由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五支部、中共温州市委政策研究室党支部、温州市广电市民义工团、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浙江德纳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服务的第一位对象是一位阿婆,她一大早赶过来测血糖,测出来竟达到14.1mmol/l,大大超出了正常血糖范围,义诊医生即刻指引阿婆如何进行下一步的检查。

  此次公益活动共有38人参与,其中23名医疗专家组成员分别来自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和民盟温州市经济科技总支五支部,为矾山村民免费提供中医推拿、康复(骨伤)科、测血糖、测血压、B超、心电图、中医妇科、中医内科、西医妇科、读片咨询等医疗服务,累计服务达两百多人次。

  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就是入选浙江省级“非遗”的一指禅推拿。在一指禅推拿门诊,前来咨询和推拿的村民络绎不绝。 “一指禅送健康”公益项目发起人、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推拿科主任章文宇介绍,一指禅推拿的治疗范围涉及内、妇、儿、外、骨伤科、耳鼻咽喉科、眼科等疾病。

  另外,由温州市委政研室党支部15名专家智库组成的公益小组,还开展了以乡村旅游为主题的实地调研,民盟新盟员周珺和祖洁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盟员们在实际考察中更加深入理解民盟中央提出的为经济建设“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号召,跟随五支部老盟员通过实践开发民盟智力资源,思考乡村旅游经济,为产业发展规划出谋划策。

  章文宇介绍,“一指禅送健康”这个社会服务以中医推拿、智库专家指导为特色,为村民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免费诊疗。同时,智库专家也为当地发展经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把脉解惑、精准帮扶。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斯培根指出,相信在市委政研室智库专家的精准帮扶下,矾山镇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祖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