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瑞安市委会
同心“1+1”助力乡村振兴——民盟瑞安市委会社会服务活动走进湖岭呈岸村
来源: 日期:2018-10-31 16:43:05

  10月28日,瑞安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瑞安市委会主委陈良明带领盟市委班子成员、民盟同心公益爱心医疗队赴湖岭镇呈岸村开展同心结对帮扶活动。湖岭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陈思应邀参加了活动。

  首先,在呈岸村村办公楼举行了“1+1”同心结对帮扶社会服务基地授牌仪式。陈良明主委和陈思部长共同把同心社会服务基地牌子授予呈岸村党支部书记金春煌。陈良明表示,下阶段将发挥党派特色,利用自身教育、医疗、文化等方面的优势,继续深化结对帮扶工作,助力呈岸村实现振兴。

  随后,陈良明一行来到呈岸村3户困难户家中进行慰问,与他们进行了悉心交谈,细致了解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送上慰问金与慰问品。

  当日,盟市委还组织瑞安民盟同心公益爱心医疗队在该村开展了义诊活动。盟员医生们在村办公楼搭起临时诊台,为村民们提供内科、外科、妇科、眼科、骨伤科、口腔科、影像科、中医内科等诊疗服务。八十多岁高龄的口腔科医生黄本正一丝不苟地给村民们进行口腔检查;妇产科林琳医生细心地为村中女性同志做妇科体检;眼科医生戴晓东用笔灯仔细地给每个村民检查眼睛;其他各科的医生们也都耐心细致地为村民们做检查、解困惑。此外,盟员医生们还给村民们开展了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等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体检,热情专业的服务得到了村民们发自内心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