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盟省委副主委谢志坚带队来温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来源: 日期:2018-10-29 15:40:47

  10月26日,民盟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江省口腔医院副院长谢志坚带队来温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坦诚与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交心交谈,与骨干盟员代表深入交流座谈,扎实调研当前盟务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面临的难题,切实听取大家对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全程陪同。

  在调研座谈会上,谢志坚副主委表示,深切感受到盟员们对民盟的热爱与付出,在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盟务工作的措施越来越实、效果越来越好。他充分肯定温州市委会在推广社情民意信息“导师制”“认领制”,创建新盟员“临时支部”,推进“名师服务站”等工作上取得的积极成效。

 

  他希望温州市委会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创新工作方法,擦亮工作品牌,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彰显新作为。要把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转化为协商议政优势,围绕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开展深入研究,形成针对性强、含金量高、有效管用的意见建议;二是在组织发展中增添新动力。深入实施“人才强盟”战略,把物色、选拔、使用好优秀人才放在自身建设的第一位,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在机关建设上激发新动能。要把机关建设作为一项常抓不懈、常抓常新的工作来抓,推动《全省机关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的落地见效。

  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汇报了盟务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体会。市委会通过举行《报人赵超构》新书推介会来追寻民盟先贤足迹,凝聚思想共识;就营商环境提升、“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以新盟员、后备干部、骨干盟员三支队伍建设为切入点,全面抓实抓紧组织建设;持续开展“明眸工程”“名师服务站”等社会服务活动,扩大民盟影响力。与会盟员代表群策群力,分享好的经验做法,并就如何在新时代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期间,谢志坚副主委走访了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与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就代表性人士发展、后备干部培养和推荐使用、参政党履职建言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同时,专程看望了民盟温州市委会原主委项剑萍及民盟瓯海区总支主委、瓯海区塘河办主任戴刚,民盟温州市委会调研工作部部长、光正大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兴良等两位优秀盟员代表,送上了组织的关怀和问候。

  民盟浙江省委会组织部副部长吕定及10余位骨干盟员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