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盟市委组织“庆重阳 看瓯剧”活动
来源: 日期:2018-10-29 15:40:47

  为庆祝重阳节,10月26日晚,民盟温州市委会请全市老盟员到东南剧院观看由盟员方汝将领衔主演的新编瓯剧《好人兰小草》,全市约200多名退休盟员报名参加活动。

  瓯剧现代戏《好人兰小草》是温州倾力打造讴歌时代、讴歌先进人物的精品力作,还原温州首位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已故洞头医生王珏,15年匿名行善的故事,用瓯剧形式讴歌凡人大爱。《好人兰小草》由著名剧作家张思聪和李涛担任编剧,2018年央视春晚现场导演、著名温籍艺术家邢时苗担任导演,昆曲名家林为林担任戏曲指导,盟员、“梅花奖”获得者方汝将领衔主演,盟员蔡南正为唱腔作曲。

  演出结束后,老盟员们纷纷表示,感谢盟市委的精心安排,让他们观赏到这场感人大戏,度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重阳节。并对盟员方汝将的精彩演出赞不绝口,方汝将以其“梅花奖”得主的娴熟演技和美妙的声腔,成功地塑造了“兰小草”这个一心为民的医生和一意为善的大好人的高大形象,不少老盟员都动情地落泪了。(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