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员风采
盟员黄燕舞喜摘“金桂奖”
来源: 日期:2018-10-29 15:40:47

  10月15日,在杭州举行的第四届“浙江戏剧奖·金桂表演奖(以下简称金桂奖)”新闻发布会透露,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主任黄燕舞获得“金桂奖”。省剧协将于10月31日晚在杭州剧院举行本届金桂奖颁奖典礼,届时黄燕舞将表演温越全新力作、当代越剧《风乍起》选段。

  “金桂奖”被誉为浙江省的“梅花奖”,每两年评选一次。

  此次黄燕舞参评的剧目是温越的里程碑式剧目《大唐骊歌》。她说:“这个奖不单单属于我个人,更属于我们温越这个团队。这次获奖对我来说是一个里程碑,更是一个新的起点。”

  黄燕舞,1976年1月出生,民盟温州艺术团团长,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主任,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戏剧家协会理事、温州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鹿城区戏剧家协会主席等。黄燕舞先后师从袁开祥、汤丽芳、徐玉兰,从艺二十多年来,塑造过众多舞台艺术形象,获过不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