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通知公告
中国民主同盟温州市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日期:2018-09-25 18:36:00

  一、2017年度部门决算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是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民盟温州市委员会是隶属于民盟浙江省委会的地方组织。民盟温州市委会始终坚持接受中共温州市委和上级民盟组织的正确领导,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根据各个时期的工作重点,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7年度中国民主同盟温州市委会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及所属1个行政单位、0个事业单位决算,具体如下: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国民主同盟温州市委员会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详见附件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2017年度收入总计245.13万元,较上年减少48.10万元,下降16.40%,主要原因是2016年换届经费和民盟温州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经费,2017年无该项目经费预算。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245.13万元,较上年减少48.10万元,下降16.40%,主要原因是2016年换届经费和民盟温州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经费,2017年无该项目经费预算。

  2、2017年度支出总计245.13万元,较上年减少48.1万元,下降16.40%,主要原因是2016年换届经费和民盟温州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经费,2017年无该项目经费预算。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184.8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及日常运转、办公设备购置、盟员调研、会议、活动经费等支出。较上年减少40.52万元,下降17.98%,主要原因是2016年换届经费和民盟温州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经费,2017年无该项目经费预算。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19.5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和职业年金缴费支出。较上年减少15.68万元,下降44.48%,主要原因是退休工资移交到社保发放,减少了退休人员工资的支出。

  (3)医疗卫生和计划服务(类)9.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基本医疗保障支出。较上年增加0.01万元,增长0.1%,主要原因是医疗保险标准的提高。

  (4)住房保障(类)12.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国家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和为职工缴纳的购房补贴支出。较上年减少10.75万元,下降46.44%,主要原因是2016年补缴两位职工自2002年起的购房补贴,2017年为正常购房补贴支出。

  (5)其他支出(类)18.84万元,主要其他支出。较上年增加18.84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2016年无此项支出,用于基本支出。

  (二)本年收入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本年收入合计245.1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45.13万元,占100.00%。

  (三)本年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本年支出合计245.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9.89万元,占81.54%;项目支出45.24万元,占18.4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45.13万元,支出总计245.1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48.10万元,下降16.40%,主要原因是2016年换届经费和民盟温州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经费,2017年无该项目经费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226.29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73万元,增长0.77%。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139.5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6.86万元,增长5.17%,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及日常运转,工资的正常调增。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事务45.24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5.03万元,下降10%,主要用于成员会议、调研、活动经费等支出,项目经费调减。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事务13.98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0.25万元,下降1.76%,主要用于机关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支出,2017年10月有一位在职人员退休。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事务5.59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0.11万元,下降1.93%,主要用于机关在职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17年10月有一位在职人员退休。

  5.医疗卫生与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事务9.51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减少0.43万元,下降4.32%,主要用于机关基本医疗保障支出,2017年10月有一位在职人员退休。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事务10.3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98万元,增长10.44%,主要用于机关按国家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调增。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事务2.03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0.29万元,减少12.5%,主要用于机关按国家规定为职工缴纳的购房补贴,2017年预算测算偏多。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1.0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2.54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8.51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年初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18.84万元,本年支出18.84万元,年末结转0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事务支出18.84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8.84万元,增长100%。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1.9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1万元,下降36.6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61万元,下降45.87 %,主要原因是一是公务接待费厉行节约,二是车改单位,公务车已交车改办。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与年初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2016年和2017年均无出国经费支出;与上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2016年和2017年均无出国经费支出。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本部门全年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部门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公务接待费支出1.90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10万元,下降36.68%,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18万元,增长165.0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外地来温调研人员增加,相应费用增加。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外地来温调研等人员支出。其中,本部门国内公务接待9批次,116人次,支出1.90万元;国(境)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支出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与年初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车改单位,公务车已交车改办;比上年决算数减少2.79万元,下降100.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车改单位,公务车已交车改办。具体内容如下: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保留车辆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7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开支费用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中国民主同盟温州市委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51万元,比上年增加8.29万元,增长41.02%,主要原因是成员活动开展中交通费用支出、培训费支出等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中国民主同盟温州市委会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2万元,采购支出总额2万元。其中:货物采购支出2万元;工程采购支出0万元;服务采购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 %。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7年底,中国民主同盟温州市委会预算单位资产合计13.73万元,比上年下降66.94%,主要原因是上缴201601至201707月个人所得税。其中:流动资产0.24万元,占总资产的1.78%;固定资产13.48万元,占总资产的98.22%。固定资产含: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套(台);单位价值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套(台)。

  4、绩效评价结果情况

  (1)部门开展的绩效自评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自评项目4个,共涉及资金43.24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95.58%。绩效评价结果显示,自评结果为优秀4个,良好0个,一般0个,较差0个。

  (2)财政部门组织开展的绩效评价情况(2017年度本部门由财政部门组织开展的绩效评价项目0个)

  (十)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

  无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年初结转和结余: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结余分配: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7.“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9.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10.公务用车购置: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

  1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经费,即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

  13.流动资产:是指一年以内变现或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零余额用款额度、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及预付款项、存货等。

  14.固定资产:是指使用期限超过1年(不含1年),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

  1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22.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指反映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包括用以前年度欠款收入安排的支出)

     中国民主同盟温州市委会(2017年决算)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