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深度交流探讨 促“明眸工程”再提升
来源: 日期:2018-09-04 16:54:01

  为深入推进“明眸工程——汶川光明行”活动在四川汶川持续开展,进一步提升汶川眼科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8月29日下午,“明眸工程”提升座谈交流会在汶川县人民医院四楼会议室举行。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书记陈燕燕、阿坝州卫计委副主任陈忠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吴文灿等领导,以及汶川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茂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林晓江(温州援川挂职干部)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书记陈燕燕、汶川县人民医院院长王松柏分别就医院基本情况及眼科发展情况作了介绍。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介绍了“明眸工程”自2009年12月在贵州毕节启动以来的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今后推进活动的一些设想。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明眸工程”如何更好提升、切实服务群众、扩大社会影响以及加强相互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大家达成一致的共识,“明眸工程”是一项防盲治盲公益项目,旨在帮助贫困地区眼病患者重见光明,提高贫困地区医疗机构眼视光诊疗水平,给眼病患者带去光明和希望,要在目前的基础上,进一步寻求机制创新,由原来的“输血”帮扶为主,提升为“造血”帮扶为主,从慈善资金来源、人才培养、设备更新、学科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提高贫困地区医疗机构眼视光诊疗水平,推动“明眸工程”公益慈善医疗项目的社会效益持续提升。要广泛动员各方爱心力量,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充分发挥“救助一人、温暖一家、影响一方”的社会公益效果,改善眼病患者的生存境况,推进精准扶贫,构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