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明眸工程——汶川光明行”启动仪式在四川汶川举行
来源: 日期:2018-09-04 16:54:01

  8月29日,由民盟温州市委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联合汶川县人民政府、汶川县卫计委、汶川县人民医院开展的“明眸工程——汶川光明行”启动仪式在汶川县人民医院举行。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书记陈燕燕、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吴文灿、汶川县委副书记邓海兰、阿坝州卫计委副主任陈忠强、温州市援川干部林晓江、汶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傅剑、汶川县人民医院院长王松柏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徐燕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代表民盟浙江省委会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明眸工程”活动的有关部门单位、社会组织、各界爱心人士及广大盟员、医生表示感谢。她说,“明眸工程”社会服务活动是由民盟中央牵头协调,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具体实施,各社会组织、专业机构和爱心人士广泛参与的一项公益慈善项目,旨在帮助中西部地区困难眼病患者重见光明,提高中西部地区眼科诊疗水平。“明眸工程”自2009年12月在贵州毕节启动以来,共派出医务人员30多批次,行程200多万公里,帮助16个省(市、区)9000多名白内障、角膜盲等眼病患者复明。同时,与中西部地区26家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帮助建立防盲治盲模式,共培养了100多名眼科医务人员和业务骨干。2011年荣获中央统战部等国家部委“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社会服务优秀成果”称号。2012年获评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被国务院扶贫办评为社会扶贫创新案例等荣誉。她相信,这次“明眸工程——汶川光明行”活动也将为汶川的眼病患者带来福音,温州医科大学派出陈鼎主任、涂昌森主任、谢荷博士等技术骨干为汶川贫困白内障患者开展公益医疗慈善活动,为汶川人民医院眼科医疗水平的提高提供帮助。

  在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为贫困白内障手术患者发放救助金,并举行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四川省汶川县人民医院联合眼视光诊疗中心暨远程诊疗中心揭牌仪式。

 

  启动仪式后,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书记陈燕燕、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吴文灿、温州市援川干部林晓江等领导赴汶川县人民医院病区看望白内障手术后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