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盟市委主委胡荣党赴瑞安开展基层组织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大走访”
来源: 日期:2018-08-29 09:35:35

  8月24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一行3人赴瑞安开展基层组织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大走访”。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在瑞安市委统战部会议室举行。民盟瑞安市委会班子成员、市委委员、支部主委以及盟内瑞安市管干部等1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民盟瑞安市委会主委陈良明主持。

  调研座谈会上,胡荣党主委指出,民盟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事关民盟组织自身建设和发展,也事关每一位盟员的进步和成长,各级民盟组织必须高度重视、着眼长远、系统谋划、常抓不懈。胡荣党主委指出,做好民盟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要把好发展关,从源头抓起,挖掘吸收各类人才加入民盟组织,切实提高组织发展质量;要把好培养关,创新培养方式,尤其是加大对实职干部的培养;要不断扩大党派影响,写好社情民意,打响民盟社会服务品牌;要形成体制机制,要将组织建设、干部培养作为各级盟组织的常态工作。

  民盟瑞安市委会主委陈良明汇报了民盟瑞安市委会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主要做法。近年来,民盟瑞安市委会在后备干部的培养方面推出几项创新之举,一是利用“新老帮扶”方式培养青年盟员,让经验丰富的老主委对新上任的主委扶一把;二是特别重视为年轻盟员提供空间和平台,有意识锻炼和培养,让更多青年盟员脱颖而出;三是按年龄梯队、工作能力和工种倾向分类做好后备干部培养推荐初步规划。但瑞安的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仍存在几大问题:一是盟务工作与本职工作的矛盾;二是事业身份和推荐实职公务员要求的矛盾;三是入盟高职称的要求与干部年轻化的矛盾;四是参政议政广泛性与界别限制的矛盾等问题。

  随后,与会盟员结合自身体会围绕新盟员入盟门槛、当前党政部门用人导向、盟内骨干培养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发言,交流了意见,并提出了许多的建议。

  调研期间,胡荣党主委走访了中共瑞安市委统战部,与中共瑞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海洁,副部长施经略进行了会谈,双方对民盟瑞安市委会的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