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盟市委开展“药品安全监督”专题调研
来源: 日期:2018-08-06 16:25:36

  近期,根据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的部署要求,民盟温州市委会针对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特别是“疫苗事件”以来的有关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7月31日晚,盟市委主委胡荣党主持召开盟内“药品安全监督管理”调研讨论会,10余位参政议政骨干和对口专业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健全完善药品生产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大药品抽检力度、加快推进追溯体系建设、畅通群众信息反馈渠道、依法严惩违规违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与会人员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较好的建议意见。

  8月3日下午,盟市委邀请市有关部门单位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胡荣党主委出席会议并主持。市卫计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疾控中心等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根据自身职能,就我市药品安全监督工作总体情况和针对“疫苗事件”的有关具体举措进行了介绍,并就目前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探讨交流。

  胡荣党指出,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头等大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就是要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考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他表示,这次专题调研将收集到的情况形成调研专报,报送市委统战部和相关部门,为进一步完善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决策提供参考。

  民盟温州市委会副秘书长谢瑞霞、调研工作部部长陈兴良、信息与咨询工委主任郑玮,盟员张速进、蔡青仕、林娇娇、黄碧慧及机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活动。(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