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民盟界别组市政协委员赴瓯海区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
来源: 日期:2018-06-14 16:58:07

  为充分发挥盟内智力优势,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去年以来,民盟温州市委会先后赴洞头、乐清、文成就“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调研和督查。6月11日上午,民盟界别组市政协委员及盟内部分参政议政骨干一行14人在盟市委主委胡荣党的带领下赴瓯海区行政审批中心、娄桥街道“四个平台”服务中心,就“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瓯海区政协副主席留红光、瓯海区政协办公室、区政协社法委、区委政法委、区编办、区审管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娄桥街道“四个平台”服务中心,现场,娄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左飞黄从娄桥街道“四个平台”组织结构和流转优势出发,详细介绍了娄桥街道“四个平台”建设、运行情况,指明了“四个平台”在推进街道综合治理能力提升的巨大作用。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娄桥街道“四个平台”综合信息指挥室,观看可视化平台数据操作演示。

  随后,调研组来到瓯海区行政审批中心,在审管办副主任姜冰冰的引领下,一行人参观了审批办事大厅及自助服务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妈咪暖心小屋、机房、监控室等,中心工作人员向考察团演示了“市民之窗”综合便民自助服务过程。大家在参观了审批大厅的各类自助服务终端,体验了瓯海区审批流程全公开服务后,一行人来到会议室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听取了审管办副主任姜冰冰关于瓯海区行政审批中心整体工作情况及“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的汇报,了解了瓯海区审批工作的现实举措、发展思路和发展瓶颈。随后,大家结合参观体验和日常生活中碰到的审批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针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最后,胡荣党主委对瓯海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各项改革创新举措深表赞赏,指出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调研工作是民主党派围绕中心主动作为的新举措,是拓宽民主监督渠道的新探索,是提高民主党派履职能力的新平台。要求调研组成员通过此次调研,深入分析改革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提出精准的意见和建议,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攻艰克难助推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