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温州市委会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见证 初心”经典 朗读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6-07 15:05:00

  5月28日,民盟温州市委会、温州市教育局在温州实验中学府东分校联合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见证·初心”经典朗读会。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白炳兴,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何民、胡新根、斯培根等领导出席并观看节目。各基层组织盟员、市属中学教师代表共180多人参加了活动。

  胡荣党主委代表盟市委致辞。他回顾了民盟历史以及民盟与中共合作的历史,介绍了温州民盟发展情况。他希望广大盟员通过诵读经典、缅怀先贤,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合作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继承和弘扬老一辈民盟人“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自盟内8个基层组织的盟员代表们以深厚感情朗读了《中国民主政团同盟成立宣言》、《中国民主同盟响应中共“五一”号召致全国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报馆暨全国同胞书》等民盟关键历史时期的重要文本和李公仆、闻一多、苏步青等民盟先贤的经典著作和爱国诗歌。参加朗读的盟员们精心准备,以多样化的朗读形式,带领现场观众重温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和民盟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温州盟员的良好风采。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对口联系单位的沟通交流,继承和发扬党盟合作的优良传统,市教育局专门选送了2个精品节目参加。

  整个朗读会持续两个多小时,全体盟员在聆听经典的同时,也接受了一场盟史教育和多党合作历史的教育,表示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共圆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