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乐清市委会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之民盟“同心共建”农企结对帮扶座谈会在龙西乡召开
来源: 日期:2018-05-07 15:35:16

  为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同心共建试验区”活动。4月25日,民盟乐清市委会联合龙西乡党委、政府在龙西乡石斛谷召开“同心共建”—农企结对帮扶座谈会。民盟乐清市二中支部主委陈会杰、副主委陈渝及部分盟员,龙西乡统战委员卢标、副乡长彭云化、廖林山及龙西乡农企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龙西乡统战委员卢标主持。

  首先,副乡长彭云化介绍了“同心共建”—农企结对帮扶项目背景。随后,民盟乐清市二中支部副主委陈渝介绍民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农企帮扶活动情况。

  会上,民盟乐清市二中支部主委陈会杰对农业主导产业扶持政策进行了相关解读,并针对性地讲解茶叶、石斛、水果等产品的扶持政策。与会农企代表逐一介绍农企的情况、今后的规划以及需要帮助的技术或项目。其中,显胜门村书记特地前来参加座谈会,希望在农业生产技术方面给予指导帮助,以壮大村集体经济。

  盟员专家根据龙西乡农业生产情况,对农企存在的农业品种结构、产业提升、产品营销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企业生产指导意见。下一步,将根据交流情况,到农业基地实地了解情况,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帮扶。

  最后,卢标委员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期望通过“同心共建”活动实现党派服务创新与基层经济发展双赢,助力龙西乡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全面发展。(陈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