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盯进度 督进展 全力推进课题调研工作
来源: 日期:2018-05-07 15:35:16

  为全力推进课题调研工作,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先后于4月18日、25日出席议政沙龙活动,带队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各立项课题进展,收集一手资料,力求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和质量。

  4月18日晚,胡荣党出席第4期议政沙龙活动,约20位参政议政骨干参加。期间,调研工作部、信息与咨询工委分别就课题调研、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进展情况做专题通报,并就下一步部署安排提出具体建议。相关课题领衔人介绍各自课题调研进展情况,分析调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参政议政骨干就如何提升社情民意信息采纳率、参与率纷纷建言献策。

  4月20日上午,胡荣党带队赴温州电信开展实地调研,参观温州智慧展馆,约20位课题领衔人参加活动。温州电信副总经理张磊就当前“互联网+”发展新趋势、新方向,如何运用“大数据”“云计算”“高清全球眼”等软硬件技术,打造智能化城市进行了系统介绍。同时结合日常民生问题着重介绍了智慧护老、智慧医疗、智慧家居等智能化应用,并通过系列运用案例及现场实时动态数据展示大数据运用的广阔前景。

  胡荣党指出,课题调研是民盟温州市委会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基础工作。前段时间,经基层组织申报、民盟市委会讨论决定,将《以邮轮经济助推供给侧改革中的旅游产业发展》等46个课题作为民盟市委会2018年立项课题予以公布。他强调,对照相关工作要求,各立项课题需于9月底前提交调研报告。各课题领衔人要把握时间节点,开展多形式的调研活动,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调研任务,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打造坚实“铁三角”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贾文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