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员风采
盟员潘成松入选2018年“浙江工匠”名单
来源: 日期:2018-05-02 12:53:39

  4月25日,浙江省总工会在杭州召开“浙江工匠”选树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2018年“浙江工匠”名单,共100人上榜。2018年“浙江工匠”选树活动于今年1月启动。选树对象重点聚焦在十大传统行业、八大万亿产业中的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经典产业。他们具有高超技艺,在浙江从事技能岗位10年以上并且仍在一线从事生产,今年选出的“浙江工匠”从业时间最长的达62年。温州市共有10人上榜,我市盟员潘成松(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石雕所)榜上有名。

  潘成松,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多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出色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同行的普遍好评。

  潘成松是石雕领域的奇才,石雕创作自立风格,是中国石雕界一面鲜明的旗帜,近三十年来创作了一批优秀的作品,2016年G20峰会期间,让参会的各国元首赞叹不已,扬我国威。在学术研究上也取得很大成绩,尤其对石头没有好坏,变废为宝的研究,给石雕开辟了一个崭新空间,对石文化传播继承,以及发扬光大也做出了重大的贡献。特别是在非遗传承上,不但带动泰顺石雕的产业化、规模化的发展,而且形成了一股强大的雕刻力量群体,作为领军人物,功不可没。在刚刚公布的2014年-2017年度泰顺县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的通报上,潘成松大师被评为“2014年-2017年度泰顺县劳动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