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市直属支部
民盟温科院支部赴泰顺雅阳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察服务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4-25 10:53:00

  4月9日,民盟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支部盟员在主委胡国南带领下,赴泰顺县雅阳镇统战服务基地开展学习贯彻全国、省、市“两会”精神暨美丽乡村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察服务活动,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斯培根、学院统战部部长季春芳应邀参加活动。

  支部盟员首先参观了坐落于泰顺雅阳东安村的猫狸坎茶场。茶叶在泰顺是一个重要产业,而且也是当地很多农民经济收入主要来源。但此地茶叶名目繁多,对外销售竞争激烈,为此猫狸坎茶厂另辟蹊径,积极申请欧盟有机产品认证[1],现在已经进入认证转换期。获得欧盟认证将会为该企业产品进入欧洲,开辟海外市场,打开一扇门。对该企业的调研,使得大家拓宽了思路,为今后的农企营销指导提供了借鉴。

  第二站,支部盟员调研了乡村旅游开发的塔头底古民居。塔底村引进社会资本,对明清建筑进行保护性修缮,是泰顺县政府牵头做的一项工作。该村的旅游开发是结合温州市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规划和森林康养的项目,项目实施中十分重视修旧如旧的思路。开发公司和学院“三农”服务专家多次沟通,就如何把文化引入项目中,如何带动周边农民经济收入等多方面问题探讨。为高校如何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合适的载体和有效的抓手。

  最后,支部盟员又参观了塔尾垟生态大搬迁小区,该小区是在新农村建设中,泰顺县人民政府结合移民搬迁而建设的政策性小区型住宅,以低廉的价格分配给全镇无房户。对该小区的调研使盟员进一步了解了国家惠农政策在泰顺的实施。

  此次活动,支部还给该镇送去白菜、生菜和空心菜等适宜当地种植的家常菜种子。(闫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