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瑞安市委会
瑞安民盟2017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喜获丰收
来源: 日期:2018-04-25 10:53:25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参政党履职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也是全国政协系统从中央到地方的唯一一项量化工作。瑞安民盟通过培养人才队伍、搭建信息平台、完善评价机制、重视信息奖励等系列举措,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现了量和质的双重突破,多次获得表彰。

  3月28日,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召开,盟员万明鹏获民盟中央委员会2017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并受到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接见。其撰写的《建立大型装备应急征用机制第一时间有序整合资源参与抢险救灾》被全国政协转部委办录用,另有2篇获省领导批示。

  4月3日,民盟温州市委会学习贯彻全国、省、市“两会”精神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二楼召开。会议对2017年度参政议政成果进行了表彰,民盟瑞安市委会获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特别贡献奖,盟员万明鹏、叶伟东、林曙、张文卿、金隆、李日舟、郑小勇、吴海、徐克、竺若茜等10人被评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其中盟员万明鹏以297分排名第一,获特别贡献奖。2017年,盟内共反映社情民意信息92篇,其中盟中央采用6篇,盟省委采用60篇。

  4月12日,瑞安市政协2018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在宁波市委党校举行,会议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信息员予以了表彰,其中民盟瑞安市委会荣获“2017年度瑞安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一等奖”,盟员万明鹏、徐克、金隆、林曙、叶伟东被评为“2017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优秀信息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瑞安民盟得分在我市各民主党派中排名第一,优秀信息员人数为各民主党派之最。2017年,全国政协采用1篇,省政协采用5篇,省领导批示2篇,温州政协采用10篇,温州市领导批示2篇,瑞安政协采用3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