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民盟温州市教研院支部暨普教工委“农村教育烛光?导航”行动走进苍南和塘下
来源: 日期:2018-04-25 10:53:25

  4月11日,由民盟温州市教研院支部暨普教工委组织的“农村教育烛光?导航”行动,分两批由本市中职盟员和骨干教师团队分别走进苍南与瑞安。

  本次走进苍南的“送教下乡”活动,由民盟温州市教研院支部主委、民盟温州普教工委主任徐克美教授带领,苍南职专李存录校长和杨道德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送教老师们以同课异构的形式开出会计、电子商务、护理三个专业和创新教育的8节公开课并分组评课、一节说课展示和讲座,为苍南职专的学子和教师们带来一场教育盛宴。市教坛中坚、温州护士学校盟员陈琦主持护理专业组评课环节,温州市教坛新秀、瓯海职专盟员郑王卉向大家展示了全国说课大赛一等奖作品《三微一体,做好时间管理》,并讲述了她的比赛历程与感悟。最后,在徐克美教授精炼到位的总结话语中,与会教师们带着满满的收获离开会场,结束了一天充实而高效的送教活动。另一支送教团队来到瑞安市塘下职业中专,开出学前教育、数控和汽修三个专业6节公开展示课,并分组评课议课。省教坛新秀、瑞安塘下职专盟员郑小勇对数控专业进行精彩点评的同时,开出《借助行业协会打造品牌专业》专题讲座,来自温州市财税会计学校的市直教坛新秀、盟员苏忠仙以《搭建助推中职教师成长的“新平台”》为题,畅谈学校近几年为教师搭建平台,促进教师成长的历程作了一个回顾。

  本次民盟温州市教研院支部暨普教工委“农村教育烛光?导航”行动有效地促进了苍南与瑞安中职教师的专业成长。(郑小勇郑王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