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苍南县支部
民盟苍南县支部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暨“见证﹒初心”经典朗读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4-25 10:53:00

  阳春四月,春风拂面,即将迎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4月20日上午,民盟苍南县支部在藻溪中学盟员之家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座谈会暨见证﹒初心经典朗读活动,民盟苍南县支部副主委李苗主持。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何民、办公室主任胡迎春应邀参加。

  活动之前,民盟苍南县支部做了充分准备,组织盟员收集并学习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内容以及民盟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前后的主要活动的相关史料文献,精心挑选民盟先贤名篇,编辑、印发《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见证·初心”经典朗读主题教育活动读本》。

  活动中,盟市委专职主委何民为盟员们解读“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意义及民盟响应“五一口号”号召的“合作初心”,使盟员们对民盟组织的初心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盟员们分别朗读了张澜的《致国共双方请速即停止内战函》、闻一多的《最后一次演讲》、吴晗的《谈骨气》、陶行知的教育故事、丁仲礼的《“拯救地球”口号下的国际大博弈》等名篇。分享经典,见证初心,追忆民盟先贤高洁伟岸的人格。还编排并集体朗诵了闻一多:《七子之歌(组诗)》,用饱含深情的声音,讴歌祖国统一和民族的振兴。

  “五一口号”的发布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起点,纪念活动很有意义,这次活动展示了民盟苍南县支部的风采,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和活力。盟员们能以此为契机,重温历史、弘扬传统,牢记使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谢作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