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瑞安市委会
民盟瑞安市七届四次盟员大会召开
来源: 日期:2018-04-19 15:17:50

  4月13日,民盟瑞安市七届四次盟员大会在瑞立大酒店召开,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何民、中共瑞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海洁、副部长陈宗成应邀出席。瑞安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瑞安市委会主委陈良明,副主委王黎然、王安国、陈镇国、余德超及近160名盟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秘书长杨成彪主持。

  会上,陈良明主委作《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为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2017年,民盟瑞安市委会在中共瑞安市委和民盟温州市委会的领导下,在中共瑞安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民盟十二大精神,继续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一是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二是围绕中心,尽职履责,参政议政成效明显;三是丰富内涵,突出特色,社会服务硕果累累;四是夯实基础,优化结构,组织建设更加健全。提出2018年盟市委将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为抓手,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围绕中共瑞安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聚焦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为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贡献力量。一、明确方向,思想共识要有新高度;二、服务大局,参政履职要有新作为;三、打造精品,社会服务要有新亮点;四、着眼长远,组织建设要有新思路。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表彰了民盟瑞安市委会2017年度先进支部和先进个人,十中支部、初中联合支部、卫生支部、文化支部等4个支部被评为先进支部并作经验交流发言;李晓云等23位盟员被评为先进盟员。

  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何民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并对民盟瑞安市委会的2017年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2018年是民盟中央换届后的第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希望瑞安市委会领导班子和全体盟员做到以下四点要求:一要继续扩大参与面,参政议政要有新作为 ;二要积极参与上级组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宣传工作要有新思路;三要围绕“双十佳”支部、“盟员之家”建设,组织建设要有新突破;四要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社会服务工作要有新提升。

  中共瑞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海洁作指导性讲话。她首先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祝贺,同时对瑞安民盟这一年来在学习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她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也是统一战线进入新时代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之年,要求各民主党派要深入实施统战系统“同心慧”“同心荟”“同心汇”三大工程,为奋力推动新时代“至美瑞安”建设贡献力量。最后,围绕如何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民主党派最强正能量,践行“至美瑞安”的目标,郑海洁部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定理想信念,鼓足精神实干,着力夯实共同思想基础;二是瞄准瑞安发展,做好参政议政,着力传承多党合作传统;三是贯彻中央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构建新型政党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