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瓯海区基层委
民盟温科院支部在瓯海区泽雅镇开展春耕备耕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4-19 15:17:00

 

  为进一步落实浙江省2018年“五联五送”活动,3月29日,瓯海区泽雅镇2018年春耕备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在泽雅镇人民政府举行。本次活动由民盟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支部盟员、驻泽雅镇科技特派员岳高红筹划,民盟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支部、瓯海区委农办(农林渔业局)、区科协、区农林渔业局相关科室人员、泽雅镇政府工作人员参加。

  此次活动以科普知识宣传和农业科技服务指导为主旨,现场利用科普挂图、科普宣传册等形式宣传农业、防灾减灾、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农业专家现场农业科技咨询、技术服务指导,赠送书籍、资料、农作物种子、农药等。在宣传和咨询的摊位前,挤满了人,农民看到自己需要的资料都很高兴,积极索取,个别农户向专家询问果树种植和蔬菜种植的问题。活动结束后学校专家们还驱车前往种植大户田头,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帮助农民解决生产实际中遇到的问题。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发放优质蔬菜种子500余份、科普书籍600余册、宣传资料2000余份。

  本次活动受到群众欢迎,学校专家的表现得到瓯海区相关部门的肯定,充分肯定了民盟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支部应国家号召,开展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还前往马鞍岩革命交通站陈列馆参观,详细了解了革命交通站革命历史和刘英、何碎娇等同志的革命事迹。盟员们表示要继承好、弘扬好革命先烈精神,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为乡村振兴、民族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