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乐清市委会
民盟乐清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省、市“两会”精神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18-04-19 15:17:50

  4月12日下午,民盟乐清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省、市“两会”精神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民盟乐清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两会”成员及近三年入盟的盟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中共乐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鲍式谦应邀出席。会议由副主委范明明主持。

  会上民盟乐清市委会宣传部长王佩娟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传达了全国、省、市“两会”精神。

  随后,会议对2017年度参政议政成果进行了表彰,科技支部等5个支部获得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管志勇等13人被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加大中高端养老需求供给,促进养老产业全面发展》等37篇参政议政成果受到通报表彰。

  会上,3位先进个人分别就调研和社情民意信息的工作作了经验介绍。盟员王孝从“确定主题、带着问题、注重积累”三个方面谈了自己撰写社情民意和调研报告的经验;盟员彭云化就“如何确定调研课题”进行了交流;盟员陈会杰从“要有动力、要有激情、克服畏难情绪”三方面谈了个人及支部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心得体会;盟员管志勇做了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经验的书面交流。

  市委会主委何文军总结了2017年以来市委会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就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详细分析了社情民意信息“提质扩面”的关键,明确目标,分解任务,落实了人员。

  2017年,民盟乐清市委会提交了6篇政协大会发言材料;5件提案获得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2件提案获得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重点提案;向乐清市委统战部提交3篇调研文章;向民盟温州市委会报送社情民意69篇(其中省政协录用2篇,民盟省委会录用20篇,温州市政协录用1篇,温州统战部录用1篇),被民盟温州市委会评为社情民意工作先进组织。

  最后,中共乐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鲍式谦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民盟市委会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对民盟市委会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二是要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围绕中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会上,民盟乐清市委会组织部部长林松就有关部、工委的成立和调整等情况进行了通报说明。成立信息工作委员会、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等为了适应新时代对民盟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推进盟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