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盟内市“两会”成员扎实履职 议政为民
来源: 日期:2018-04-17 18:22:00

  3月27、28日,温州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和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先后在市人民大会堂开幕。盟内34位市政协委员、14位市人大代表以饱满的精神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加会议,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三大职能,为我市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建言献策。据统计,“两会”期间,盟市委及盟内“两会”成员共提交政协大会发言10篇,集体提案6件,个人提案47件,提交人大建议34件。

  会议期间,委员陈源源代表民盟温州市委会作题为《关于发展高端制造业、助推经济新动能的建议》的大会口头发言。委员吴文灿代表盟市委作书面发言《以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为契机,提升温州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委员郑玮作书面发言《以温州中医药产业发展为突破口加快温州医疗康养区域中心建设实施步伐》,委员陈浩作书面发言《职业教育院校发展众创空间的问题和建议》、《打造国际免税时尚消费小镇的建议》,委员胡国南作书面发言《加快推进两化融合贯标步伐 全面建设国际时尚智城》、 《关于推进我市高校社会服务转型提升高校内涵的建议》,委员潘剑叶作书面发言《招商引“智”,创新模式,有效利用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温州多元化综合性特色街区》,委员叶德汉作书面发言《增强乡贤文化自信助推乡风文明建设》。在即席发言环节,委员叶德汉“抢”到话筒,就挖掘乡贤文化,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作了口头发言。

  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们就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小组讨论。3月27日下午,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浩参加了民革民盟界别联组讨论,倾听委员的意见建议,盟内委员陈浩、方海华、廖笑焱、徐克美、吴文灿等积极发言,分别就旅游、法律、文化、教育、医疗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向陈浩副市长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方海华、谢瑞霞、陈兴良、詹海霞、潘成松等代表(委员)们还接受了本地主流媒体的采访,委员陈益平、叶德汉、陈浩等参加了《政情民意中间站》“委员微访谈”节目的录制,引起盟内外的普遍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