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牵手星宝,让爱不孤独”温州市关爱自闭症暨全域蓝灯行动备受关注
来源: 日期:2018-04-17 18:22:00

  4月1日下午,“牵手星宝,让爱不孤独”温州市关爱自闭症“百场宣讲进校园”活动暨全域蓝灯行动启动仪式在温州世纪广场举行。在温州市开心行动公益促进会的大力推动下,在各县市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当天下午5时许,全市11个县(市、区)行政中心主楼、市区地标建筑物、市区户外广告LED屏幕全部亮起蓝色灯光,呼吁全社会关注自闭症群体。

  温州市开心行动公益促进会由民盟盟员发起,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曾获评“最美温州人——2015感动温州十大人物”特别奖和“温州好人”、“身边的雷锋”等。方海华为民盟温州经济科教总支三支部主委。蓝色是自闭症患者的保护色。在温州市开心行动公益促进会的积极努力,2014年至2017年,每年的4月2日(世界关爱自闭症日),温州市行政中心主楼、世纪广场光塔、温州大剧院、温州科技馆及江心屿沿江景观带等标志性建筑物均亮起蓝色灯光。今年全市11个县市区政府大楼共同亮起蓝灯,这在温州乃至全国尚属首例。

  “牵手星宝,让爱不孤独”温州市关爱自闭症“百场宣讲进校园”活动暨全域蓝灯行动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多家媒体报道、转载。

  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出席活动。他强调,“奔走国是、关注民生”是民盟优良传统。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温州民盟不仅要持续助推温州关心自闭症群体公益事业发展,还要继续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引导广大盟员铭记光荣历史,继承弘扬民盟优良传统,明确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