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盟市委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省、市“两会”精神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18-04-17 18:22:39

  4月3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盟市委学习贯彻全国、省、市“两会”精神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盟内基层组织负责人、各部委室正副职、参政议政积极分子、信息与咨询工委委员、2018年调研课题领衔人共7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主委何民主持。

胡荣党

  会上,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陈良明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就民盟中央参加“两会”,民盟中央领导当选国家领导人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关系的讲话精神作了解读。省人大代表郑银凤、市政协委员徐克美结合自身履职情况,分别交流了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情况,分享了了各自的履职过程和心得体会。

何民

  随后,大会对盟市委2017年以来的参政议政成果进行了表彰,授予文化工委等4个工委“调研课题先进工委”称号,经济科技总支等5个基层组织“调研课题先进基层组织”称号,《关于我市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几点建议》等7篇调研课题被评为“优秀课题”。信息与咨询工委等9个工委被评为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工委,瑞安市委会等17个基层组织被评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基层组织,万明鹏等39位盟员被评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先进个人代表张兴国、万明鹏结合自身写作经验分别就调研课题和社情民意信息撰写作了经验交流。

  会上,盟市委副主委斯培根通报了2018年度盟市委调研课题立项情况,经过申报、讨论,盟市委对《以邮轮经济助推供给侧改革中的旅游产业发展》等46个调研课题予以立项。

陈良明

  最后,盟市委主委胡荣党作讲话。胡荣党主委充分肯定了2017年盟市委参政议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向获得表彰的先进组织和个人表示祝贺。但同时他也指出参政议政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参政议政工作开展的还不充分、不均衡,参政议政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胡荣党主委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要增强政党意识;二要加强队伍建设,培育议政人才;三要继续探索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四要发挥机关桥梁和枢纽作用,承担起参政议政的联系、协调、服务等任务;五是结合重点盟务工作的落实,推进参政议政工作。

  会议期间,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民还就进一步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和开展基层组织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大走访”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

万明鹏

徐克美

张兴国

郑银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