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瓯海区基层委
民盟瓯海区总支“健康夕阳红”公益活动进社区
来源: 日期:2018-04-17 18:22:00

  3月30日上午,“健康夕阳红”关爱老年人公益活动走进娄桥街道新城社区。本次活动由民盟瓯海区总支牵头,得到了温州市瓯海社区学院和瓯海区娄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活动邀请了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浙江省成功系统健康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温州市营养师协会副会长周煜佐老师为老年朋友授课,来自社区的40多位老人聆听讲座。

  除了讲座外,活动现场还搭起咨询台,盟员和志愿者们为老人提供量血压、测脉搏等健康检查,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给老人们针灸拔罐、讲解卫生保健知识、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及注意事项,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

  此次健康公益活动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是以服务老人为宗旨,凝聚民盟爱心,通过走进社区,举办义诊、食品安全科普、免费保健按摩等形式,将关爱和阳光带到老年人身边,回报社会,为组织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