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苍南县支部
寻梦圆梦 同心同行——民盟苍南县支部承办县统战系统 “520”学习教育暨“同心同廉”主题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3-27 09:30:00

  3月20日,苍南县统战系统在钱库镇开展“520”学习教育暨“同心同廉”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苍南县委统战部主办,民盟苍南县支部承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民盟苍南县支部主委曾迎玲,县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苍南县委会主委朱植丰等领导应邀参加。

  上午九点,统战成员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钱库镇“江南梦园”的民盟教育基地——苏渊雷纪念馆,参观并听取了苏老先生的生平事迹介绍。追寻先贤足迹,感受典范风采,接受同廉教育。现有史料证实,仅钱库镇走出并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民盟先贤多达四位,其余三位前辈分别被誉为:“李蕃三角”的著名数学家李锐夫先生,学贯中西的著名语言学家朱维之先生,中国第一台拖拉机设计者项祖训教授。他们不仅是苍南人民的骄傲,更是苍南民盟的精神楷模。

  随后,大家前往钱库镇项东村参观考察美丽新农村建设,这里环境幽雅,绿树环抱,散发着江南水乡的古典韵味,沙沙春雨,丝毫阻挡不了“追寻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前进的脚步。活动期间,蒋部长、曾副县长和朱副主席还亲自带领大家参与“同心鼓”趣味游戏。

  最后,统战成员集中学习会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民盟苍南县支部主委曾迎玲主持。县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苍南县委会主委朱植丰在讲话中表示,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的“520”学习教育暨“同心同廉”系列活动,具有主题聚焦、内容丰富、形式鲜活等特点,深受各民主党派、各联谊会的欢迎,也让大家通过参与活动,增强了多党合作的文化认同和家国情怀。

  民盟苍南县支部主委、副县长曾迎玲在讲话中指出,民盟苍南县支部要紧扣“精心、创新、品牌”这三个关键词,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广大盟员要精心学习,创新活动载体,打造服务品牌,在苍南县高质量发展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破解上,发出独特的声音。促进社会进步,推动历史发展。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从《让我一次爱个够》和《众人划桨开大船》两首歌切入话题,希望在座的各位朋友将个人的命运同民族的命运联系一起,以良好的姿态、正确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塑造美好心灵,主动融入大时代、奉献大时代,以更足的信心、更强的定力、更广泛的共识,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在与中国共产党的肝胆相照中行稳致远。(庄传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