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乐清市委会
民盟乐清市二中支部开展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调研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3-27 09:30:52

  3月17日,根据2018年安排的调研课题计划,民盟乐清市二中支部到雁荡山开展“雁荡毛峰”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调研。民盟乐清市委会主委何文军应邀参加调研活动。

  支部盟员到雁荡山考察了能仁村茶叶基地、雁荡能仁御茶有限公司的旅游休闲茶园,详细了解了今年茶叶生长、种植茶叶品种、“雁荡毛峰”茶叶采摘标准、“雁荡毛峰”历史、品牌宣传等情况。

  乐清茶叶种植历史悠久,始于晋代、兴于北宋,至明代、清代被列为贡茶,封为“雁山五珍”之首。雁山茶花色各异,品种繁多,称为“人间妙品”的雁荡毛峰茶,在明代时也称“龙湫茗”,其茶树生长在高山之上,终年云蒸雾绕,所以又名雁荡“云雾茶”,最早的时候又称“猴茶”、“白云茶”,雅称“露芽”,俗称雁山茶。雁荡山高、雨多、气寒、雾浓,著名产茶区龙湫背、元宝心、莲花洞、斗蟀(室)洞、灵岩大炮头及雁湖岗等均位于海拔800米以上,那里香灰土养份丰富,所产的雁荡毛峰芽肥汁厚,因终年吸取雨露滋润及岩隙有效矿物质成分,茶味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