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苍南县支部
“不忘初心 与爱同行”——民盟苍南县支部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3-12 19:02:00

  春晖又红万朵花,红旗再展半边天。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前夕,民盟苍南县支部精心组织了以“不忘初心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民盟苍南县支部主委曾迎玲、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垂共等领导和全体盟员一同参加了活动。

  为了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妇女节,3月4日上午一行20人首先到达苍南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敬献花篮。随后参观了陵园,参加活动的全体盟员认真学习了苍南县各个革命历史阶段烈士们的先进事迹。

  瞻仰结束,大家准时到达位于灵溪坝头村的“民盟林”,开展植树活动,大家两三人一组,挖土、扶苗、培土,配合默契,认真劳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种植,横阳江畔增添了一片新绿。植树结束后,曾主委还察看了“民盟林”其他地点的栽植情况,要求加强对“民盟林”的科学管理和养护工作,保证“种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成一片”,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理念。植树结束后,领导们为每一位女盟员献上玫瑰花,对她们表示节日的祝福。

  下午,大家走进桥墩矴埠头,体验治水与新农村建设成效,大家坐在溪边,走进田间地头,询村情、察民意,亲身体验乡村乐趣,了解乡村的文化、建设规划,盟员们纷纷感慨:美好乡村建设改善了村容村貌、让村民生活更美好。

  在春风中学习,在春光里前行。一天的活动,盟员们缅怀了革命先烈,播种了绿色,见证了美好乡村建设。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气氛,而且搭建了彼此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增强盟员的凝聚力,还让盟员们深深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与爱护,同时也期待着明年“三八”妇女节的庆祝活动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