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建诤言、献良策——鹿城民盟“两会”成员积极履职
来源: 日期:2018-03-12 19:02:26

  2月24日、25日,温州市鹿城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和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相继召开。鹿城民盟12名政协委员和4名人大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加鹿城区“两会”,充分展现民盟新风采,唱响民盟好声音。会议期间,担任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的盟员们认真听取区委书记李无文的讲话和区长胡晓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盟员们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自身优势,积极撰写建议提案,积极参与政协大会发言和小组讨论,紧紧围绕“时尚智都、山水美城”战略目标和鹿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盟内“两会”成员共提交了《关于优化绿道建设,彰显山水美城的建议》《关于大建大美过程中重视民生问题的建议》《以社会信用及数字城管等,促进单车规范管理》等提案、建议23件,涉及文化教育、社会保障、生态环境、城市建设等多个方面的内容。量多质高的提案、建议体现了民盟盟员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关注社会民生的热情。会上,陈兴良、邓明慧、叶慧、李洁如等4名盟员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盟员陈兴良撰写的《关于缓解我区停车难、改善交通拥堵的建议》、张晓海撰写的《关于大力加强老年保健品市场监管的建议》、叶慧撰写的《关于助推鹿城美丽乡村旅游发展的建议》、杨伟燕撰写的《关于新建居民住宅区教育设施与住宅同步建成的建议》、李洁如撰写的《关于解决“二胎”新政下学校教师缺位问题的建议》等5篇提案被评为2017年度区政协优秀提案。在区政协九届第二次会议上,盟员邓明慧作了《关于进一步深化集团办学的建议》的发言,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两会期间,盟员们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了鹿城民盟新风采。(李洁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