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平阳县基层委
建睿智之言 献务实之策——民盟平阳县支部政协委员认真履职
来源: 日期:2018-03-12 19:02:00

  2月25日,政协平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城东文化中心开幕。民盟平阳县支部盟员政协委员满怀喜悦,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界别优势,以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平阳县打造“三区两中心”和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发展战略,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示盟员参政议政的风采。

  会议期间,民盟平阳县支部政协委员继承和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民盟优良传统,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坚持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中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关键点,积极开展调研,认真撰写政协提案,共向县政协提交了提案11篇,其中《关于加快鳌江动车站改造提升的提案》《关于平阳县城乡生活垃圾处置工作的提案》《关于加强鳌江古渡保护利用、助推平阳文化旅游发展的提案》为集体提案。盟员陈云来在政协大会上作“应重视和保障公共设施的长效运营”的即席发言。民盟平阳县支部在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中向县政协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平阳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

  会上,委员们依次听取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参加分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平阳县打造“三区两中心”和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力量。(盟平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