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龙湾区基层委
龙湾民盟“两会”成员积极建言献策助推龙湾“五个中心”建设
来源: 日期:2018-03-05 20:34:00

  2月25-28日,温州市龙湾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和区人大八届三次会议相继召开。龙湾民盟2名人大代表、10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热情、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盟员的特点和优势,紧紧围绕龙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助推龙湾“五个中心”建设。

  会议期间,盟内“两会”成员共提交了《关于开展中小学生“珍爱生命”体验式教育的建议》、《大建大美下,厕所革命规划正当时》等提案、建议共22件,涉及文化教育、社会保障、生态环境、城市建设等多个方面的内容。量多质高的建议、提案体现了民盟盟员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关注社会关注民生的热情。在小组讨论中,盟内“两会”成员就区政府工作报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认真审议,积极建言。此外,在2月25日上午举行的开幕会议上,盟员陈金杰撰写的《加快浙南科技城人才特区建设》被评为2017年度区政协优秀提案。同时,《今日龙湾》报刊专题采访刊登了林晓微、周建海两位盟员的先进事迹,展现了龙湾民盟参政议政的风采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