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民盟经济工委联合2017年新盟员临时支部开展温州民企营商环境调研
来源: 日期:2018-02-11 16:21:40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响应2018温州“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 1月27日,民盟温州经济工委联合2017年新盟员临时支部,在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的带领下,到乐清市盐盘经济开发区就“温州民企营商环境”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方大控股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产品展示厅和生产车间,了解企业20年以来的发展历史和所取得的成就;紧接着奔赴德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并在集团会议室就温州民企营商环境召开座谈研讨会,会议由经济工委副主任滕伟忠主持。

 

  会上,经济工委主任池慧杰强调了温州民营企业家顽强拼搏的精神,充分肯定温州营商环境近几年来的改善;乐清三位企业家新盟员方大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捷、德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虞文辉和金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宇强分别从企业角度给出营商环境建设的建议;随后,乐清市委会主委何文军对2017年乐清盟务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在充分了解三位民盟企业家所在企业面临的营商环境问题之后,民盟社情民意信息指导师蔡钒、经济工委副主任曹王强、乐清市委会副主委薛文峰等对温州民企营商环境建设开展热烈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最后,盟市委主委胡荣党发表了对温州营商环境的体会,并要求全体盟员应该提高参政议政意识,认真思考自己要为温州的营商环境建设做什么,为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出谋划策。

  本次调研活动共有19位2017年新盟员积极参与,有效推进新盟员队伍建设。活动得到了盟市委机关的大力支持,盟市委副主委斯培根、副秘书长谢瑞霞、组织部副部长陈莉、市委委员叶德汉、滕伟忠、葛慧嫒等应邀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