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乐清市委会
民盟乐清市委会“同心共建”基地迎来温州市委统战部调研考察
来源: 日期:2018-02-11 16:21:39

  1月30日,温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蔡文祺率队来到乐清市龙西乡,实地调研民盟乐清市委会和龙西乡党委“同心共建”活动。乐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鲍式谦、民盟乐清市委会主委何文军陪同考察。蔡文祺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民盟乐清市委会“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基地”——龙西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医疗帮扶基地”——龙西卫生院,详细了解了烛光行动和医疗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工作人员以点扩面、再接再厉做好民生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龙西乡党委书记陈敏介绍了“同心共建”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盟员干方来、蔡正敏、陈会杰先后分别就“农村教育烛光行动”、龙西旅游咨询服务、农企帮扶等三个共建子项目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活动计划作了介绍。

 

  会上还举行了“同心共建”农企结对帮扶基地授牌仪式,乐清市上山水果专业合作社成为民盟乐清市委会农企帮扶行动的又一个服务基地。此前,民盟乐清市委会农企帮扶行动已帮助指导仙溪德利蓝莓种植场、城北蓝月亮水果专业合作社等多家农业企业进行技术改造、质量提升、产品销售,取得了显著效益。

  民盟乐清市委会和龙西乡党委“同心共建”活动作为乐清市统战系统的创新亮点工作,乐清市委统战部将这里作为“同心共建”试验区,该活动从建立方案到行动实施,充分契合龙西的发展定位和需求,设立了经济、文教、社会、生态四大共建板块,分为旅游建设、农企帮扶、烛光行动、文化服务、医卫服务、法律服务、生态扶贫等七个项目。

  调研组对“同心共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蔡文祺处长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一要拓展思路,在各个领域更深层次的纵向延伸;二要加强品牌效应,提高统战工作辨识度、认同度;三要重视总结,善于对成熟的作法进行梳理提炼,提高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