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瑞安市委会
咨政建言,展现风采——瑞安民盟“两会”成员认真履职 参政议政
来源: 日期:2018-01-29 14:53:46

  1月18日-21日,政协第十三届瑞安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瑞安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在瑞安市政会议中心大会堂相继召开。盟内共有31名委员出席本届政协大会,6名盟员列席会议,1名人大代表出席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积极履职,畅所欲言,紧紧围绕“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出谋划策,提出许多建议意见。共向大会提交集体提案12件,其中7件编入大会发言书面材料,委员个人提案20余件,人大建议1件,内容涉及教育文化、经济建设、社会管理等多个领域。

  18日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正式开幕,市政协副主席、盟市委主委陈良明,副主委王黎然、王安国、陈镇国、余德超,秘书长杨成彪等六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会上,盟市委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实体经济扶持政策措施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并在大会上获得表彰,《关于提高我市乡镇义务教育办学水平的建议》和《关于完善我市污水管网建设一体化工作,建立五水共治长效机制的建议》被列为2018年重点提案。盟员林曙、蔡瑞琛委员代表盟市委作题为《关于提高我市乡镇义务教育办学水平的建议》和《关于完善我市污水管网建设一体化工作,建立五水共治长效机制的建议》的发言,列席人员万明鹏代表盟市委在大会上作即席发言《建设南戏特色小镇打造瑞安城市客厅》,尽展新时期瑞安民盟的政治担当和参政议政风采。

  “两会”期间,民盟盟员、市人大代表涂芳芳接受了媒体采访,并就群众关心的2018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发表看法。她说:2018年提供的12个民生实事项目里面涉及包括教育、交通、养老、助残城市形象提升以及农村公路修建等方面,每一个项目对我们来说都非常好,我一定不负群众所托,优中选优,精中选精,把真正群众需要的项目、群众关心的热点选出来,相信未来我们瑞安一定会成为可阅读、可漫步、有温度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