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市直属支部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一民盟温州八中支部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来源: 日期:2018-01-29 14:53:00

  1月21日上午,民盟温州八中支部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支部全体退休盟员参加,会议由支部委员韩彩霞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孔炯老师传达“温州统一战线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暨温州统战讲坛”的精神;孔炯老师参加了2017年12月21日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温州统一战线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暨温州统战讲坛”,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科教文卫委副主任、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胡坚作了题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胡坚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和与会者分享了学习体会。孔炯老师在传达会议精神的同时,结合我国当前国情,与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的历史方位、新的理论创新成果、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新变化、新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目标、党的建设新的总要求、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新举措等内容。

  然后,陈翔志老师随后,陈翔志老师联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新修改的《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修正案)》进行了解读。2017年12月6日召开的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修正案)》。陈老师结合新修改的《章程》,在解读过程中要求大家明确党的十九大对参政党提出的新要求,我们作为参政党的一员要增强“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提高民盟自身建设水平,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孔炯)